close

最近常想一件事

生小孩簡單,教小孩可真是大學問,到底怎樣才對?怎樣才是好?

原來是生了孩子後也開始學的當爸媽

開始耐著性子跟他們在一起

當他是一隻蟲時只要讓他吃飽睡好就可以

但他會進化的

會先變成爬蟲類

他會開始到處探險,什麼都好奇,什麼都可以往嘴吧放,原來他們是這麼樣的認識世界

再來會變成一隻狗?

你開始不斷的告訴他什麼可以,什麼不行,不厭其煩的說

教他拍手。握手跟說再見

然後會再進化成更厲害的外星人

他說的你不見得懂,我也變成外星話的翻譯,然後行為更是奇怪

不能做的通通想做,只因為對他來說這個世界是一個真新奇的地方,什麼都想來一下

他在玩水龍頭,我說不行,一轉身他就把脫鞋丟進馬桶

要不然就是在馬桶洗手

接著拿蠟筆開始畫牆壁畫門,你要我怎麼呢?心想也許你是繪畫天才,不能抹煞孩子的天分,但還是得念念你。

外星人有一天變成人類了

他會說一些簡單的人類話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反抗

不要刷牙,不要吃飯,不要睡覺,不要回家,很多不要

為了不要而不要

只好耐心的跟你解釋為什麼要刷牙,要吃飯,要睡覺,要回家

育兒之路很長

生你下來的我有責任養育你教導你

我也還在學習中

之後你會變成怎樣我也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